Monastic、

缘木求鱼。

杀死一只伯劳鸟









写文伤身。











08





封景回到公司后,所有事情都扑面而来,要过目的文件堆成山,封景应接不暇。



厉睿不在,封景就是公司第一顺位。



会议,合约,方案,资料,股份归属,所有事情在封景眼皮子底下翻飞,几个小时连轴转,封景实在觉得吃力。



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,眼睛一闭就会止不住流眼泪。



但直到手腕酸痛到签不了字了,封景才停下休息,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,接踵而来的就是眼球一阵阵的刺痛。



再熟悉不过的感觉了,黑暗里明明痛苦感到悲伤却发现内里深处虚无空无一物。



静谧中,封景听见有人摔门进来,Amanda在门口拦都拦不住。



封景仍然颔首闭着眼睛一言不发地听着。



接下来是四十秒的沉默,有衬衫的摩擦声,脚步声,休息室的水声,脚步声,和愈来愈近心跳声。



封景感觉到眼睛被温热的帕子覆住。



眼球的刺痛被缓和,封景接住了手帕轻轻揉揉眼睛。



“总监答应别人的事就可以不做到吗。”厉逍拎着打包好的午饭,靠在封景桌旁。



“公司的事比较重要。”



“你说如果要大哥选,他是会选你,还是选事业。”



封景不置可否,把手帕叠成三角放在一边。



“我不是厉睿,我不知道。”



厉逍笑着把帕子拿起,亲了一口再揣进兜里,“当然是你,没有你,就没有事业。”



厉逍一脸理所当然,封景听着悦耳,轻轻一笑。



“吃点东西吧,”厉逍解开保温袋,也只是普普通通一份米粥,一份小菜,和每日例行的药,“你不注意身体,大哥会担心。”



封景看着眼前的这一份午餐,到嘴边的谢谢两个字却被噎住,



他在迟疑什么,他在彷徨什么。



什么都没有,只不过是因为时间太久,封景已经不习惯接受除了厉睿以外的人给予的温柔。



封景以为,那就是他能够得到的全部了。






厉睿回来,是在两天后。



回来时意气风发,带着凯旋的意味,他带回了想要的合约,也带着终于拥有一切的王者之风。



和厉睿的容光焕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封景,面颊显瘦,困戾至极。



厉睿推门去看封禁时,封景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在西装外套下缩成小小一团,刘海没有像往常一样飞扬跋扈地梳上去,而是柔软地搭下来,眼睑下青色的血管若隐若现,在惨白的面色下对比更加强烈。



厉睿晓得封景是处理公司事务累成这样,看着心疼,直接把人从沙发上抱起来往外走。



厉逍正好抱着薄毯进来,碰见厉睿抱着封景跟自己擦肩走出去。



厉逍愣在原地,目送着厉睿一步一步带走封景。



封景办公室拐弯就是电梯,感觉到电梯铃响,封景才在厉睿怀里幽幽转醒。



“去哪。”封景眯着眼睛只是乖巧地问。



厉睿按了遥控,不远处的劳斯莱斯的车门自动打开。



厉睿探身进到车里把封景放到后座,“我们回家休息。”



封景伸出双手,搂住了厉睿的脖子。



“厉睿,你高兴吗。”



“终于拥有ESE,你高兴吗。”



封景问着厉睿,声音也颤抖。



“高兴。”



厉睿跪在后座上,欺身压上封景。



“你高兴就好了,”封景拇指抚过厉睿鬓角。“你高兴,那就什么都值。”



刹那,前尘往事涌上心头,厉睿光看着封景有气无力的样子心也痛。



这世界人各一张面孔差不多,可厉睿想起初初见封景时,他在人群中独自突兀的桀骜与美丽,可现在这些都不再形如当初。



厉睿仿佛很久没见封景眼睛被刘海搭住,一如他们初见时他的样子,如今再看到,厉睿竟连瞳孔也开始颤抖如困兽。



封景忽地抬头咬上厉睿的唇,厉睿低吼地回应,他们在亲吻里厮磨,厉睿攫取着封景肺里的空气,仿佛在吸收封景所有的蓬勃的生命力,封景觉得被梏桎太紧呼吸也觉困难才敲打着厉睿要推开他,厉睿熟视无睹抓着封景的手腕禁锢地更用力。



在亲吻的恍惚间厉睿忆起在酒吧那夜。



我何德何能,



厉睿的内心在质问自己。



我本来对所有事情运筹帷幄,为所求之事无所不用其极,所有人在我眼里都可以是棋子,我步步为营处心积虑夜不能寐,他人在我眼里只在价值体现,可你就这样贸然出现,



你竟然出现,你终于出现。



我的信仰轰然崩塌,我追寻的毫无意义。



厉睿现在才发现自己是在生气,他在心里又质问着封景,你这个样子,还有谁看到,厉逍吗,你这样子谁不心疼,全天下都可以被你勾引去。



厉睿松开封景,眼神也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狠戻。



“封景,你说过,像你我这样的人,为所爱斗争,因信仰而活。”



封景侧着脸喘着气,没血色的脸偏着看他,唇色殷红,眼里写满惊讶不解和无助脆弱,一如当时厉睿拣回的鸟扑腾翅膀的惊慌失措。



厉睿俯视着封景,居高临下,可他抚着封景的脸时的眼神却虔诚如基督信徒。








“可我,不信仰金钱,不信仰权利,”








“我只信仰你。”









唯独你这双手握得碎我,









但我享受这折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8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诶嘿,






来下注本文终CP啊。






卖定离手买定离手啊。









评论(49)

热度(1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